close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時下年輕人最愛瀏覽的部落格!也是第一次寫文章,因為沒讀過什麼書,所以如果表達的不好,或是用錯成語,甚至字打錯了,請還請看文章的人多包涵了...畢竟這只是個人從小到大的心路歷程...

萬事起頭難,確實是= =第一篇文章,想了幾天了才想到前面這句話,(萬事起頭難)呵呵!但我相信只要這一篇寫完了,我就會一篇一篇的寫下去,把我這麼搞笑的人生給寫完的!!!

我是6年級生,在那個年代,真的都是出硬漢,反正就是吃苦與享受的交界,那個年代也還不是很流行直接簽字離婚,雙方都必須經過一段分居的過程,這樣才不會在那種年代的鄉下,被說得太難聽,但是呢!講實在的,如果只是因為怕被說話,而不是想給彼此或是一個完整的家庭甚至是一個剛出生還在醫院保溫箱的小嬰兒一次機會的話,那最好還是不要在經歷分居這過程~~因為這過程苦的並不會是這兩位即將離婚的父母.

聽說,(目前也只能聽說,畢竟那時我才剛出世,哪來的記憶= =但這段時間一直到我3-4歲時的成長過程,都是由伯父.伯母.姑姑們,拼拼湊湊的告訴我的...)我一出生,媽媽還來不及餵個奶換個尿布,甚至可能也沒抱過我,就這樣.............

急著出院,連一刻也沒停留,而爸爸呢?我想應該也沒去醫院等我出世,因為聽說他們那時候已經水火不容了,誰也不想看到誰= =,當然也就沒有人想看到我了,呵呵...所以呢,我在台北的醫院出世,聽說當時父母親都不願意去領小孩的樣子,後來先由阿姑帶回去他們台北的家,再由我的阿嬤從中部北上,去把我接回中部的祖厝報戶口,哈!所以我還沒滿月已經搬了2個家了,一家三口分3個戶籍,誰也不想沾鍋,呵呵,於是我的一些長輩有時就會調侃一下,說我天生注定流浪命= =...

但是!各位看到這一定以為我是阿嬤帶大的對吧^^~   錯~錯~錯~阿嬤當時確實是這麼說的:你們大人不要這個小孩沒關係ˋˊ我要!我會把這個孫子帶大的!可是阿嬤當時已經年邁,聽說已經有病在身,還要這樣勞累的照顧我這個嬰兒,唉...沒多久,大概3年左右,阿嬤就病入膏肓了,那時我爸媽還沒離婚,處於分居狀態,被阿嬤強迫每個月回祖厝看一下這個兒子,其實阿嬤是好意,但殊不知這樣才是真正對我幼小的心靈產生最大的傷害,導致我的童年記憶並不完整,就算想努力回想也只能想起片段,開心的都想不起來,想到的都是不開心的= =唉.....寫到這裡,我才發現,阿嬤說不定是被我的出生,因為勞累而提早病倒的><.....我目前對阿嬤還存在的唯一記憶只有他臨終前的場景,她躺在床上,還要一手攬著我,讓我站在她身邊,底下全部跪著她的子女媳婦,我的長輩們,全部都趴在地上或跪在地上痛哭!這場景歷歷在目,想不起來這過程到底阿嬤跟我說了什麼,我還在拼命的回想當中...因為,阿嬤才是救了我一命的恩人,我對她卻一點記憶也記不得.............................

聽說要不是她在最後一口氣嚥不下的時候要底下跪著的子孫答應她的要求,無論如何都要把我這個孫子,扶養長大,不管你們怎麼輪流都要養活這小孩,全部都答應以後阿嬤才斷氣的,

真的要不是阿嬤的遺言,我可能也沒有了這輩子,要嘛已經在棺材裡不然就一直在監獄裡了..............阿嬤,我好愛妳...真的感謝妳但也因為輪流帶大的這方式,讓我的流浪命跟坎坷,從阿嬤過世後,才開始上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ang5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